English

厦新光盘录像机轰动美国
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曲冠杰 我有话说

新世纪伊始,从美国传来喜讯:由厦新公司开发的首台面向普通家庭用户的全新数字视听产品——光盘录像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引起轰动。光盘录像机就是能录像的影碟机。其技术方案完全采用MPEG—11数字视频实时编码解码技术,是世界第一套面向普通家庭用户的低价位高性能的可录超级VCD产品方案。与传统的磁带式VHS录像机根本不同,光盘录像机记录影音信息,画面更清晰、寿命更长久,同时兼容超级VCD、VCD、CD碟片,从根本上实现了人们对影碟机录像、播放功能合一的期望。光盘录像机填补了“可录”影碟机的市场空白,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,对全世界影碟机产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。美国专业人士评价说:厦新开发生产出世界领先水平的光盘录像机,代表了中国家电企业在最近一段时期取得了长足进步,已具备国际竞争的技术实力。

厦新公司总裁陆焕文在美国向记者透露:该机已完成了市场化工作,将在今年2月份批量生产,并进入美国市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